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如果不想結婚了也需要勇氣
May 24th 2015, 00:28, by CICIKOKO

作者CICIKOKO (嚕。)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如果不想結婚了也需要勇氣

時間Sun May 24 00:28:01 2015

※ 引述《wendylei (雷雷)》之銘言: : 半夜一個人走路來麥當當,是因為想把手上的水果吃完。 其實你也不用半夜走路到麥當當, 走到門外或者廁所浴室裡面, 也是可以安靜無聲的把手上的水果吃完...... :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邏輯呢~跟不想結婚了又有什麼關係呢~? : 容我從頭說起吧。 : 我的工作很辛苦,每天中午常忙到沒時間吃飯,幸好都有媽媽準備的水果可以在下午墊墊 : 胃。 你的工作很辛苦,你的價值觀讓你選擇了你的工作。 : 今天一如往常的忙碌,不過因為是週末,工作到快8點就匆匆忙忙的趕火車北上找男 : 友,一起吃完飯後,到他租屋處繼續處理工作。 : 弄工作時男友便一如平常開電視看了起來 : ,當然我工作他也沒事嘛、看電視沒什麼,雖然會影響到我,我一般也不會說話,今天急 : 著把想工作弄完休息,而且音量真的有干擾到我,我就說:你很喜歡在我工作時看電視耶~ : 接著他把電視關上玩起手機。後來就睡覺了。 你把工作帶來約會的地點, 跟沒約會沒兩樣,而且還開口嫌對方打擾你..... 你男友應該也是考慮你是在做正事, 所以選擇把電視關掉玩手機。 如果我是你男友,我寧可你把工作在家自己處理完, 兩人分開好好休息,然後隔天再來好好專心的約會。 不是把約會當成一件應該做的義務,過程中盡是敷衍..... : 終於把工作搞定已是半夜2點,想到媽媽的愛心水果還沒吃,不想放到隔天,於是吃了起 : 來,想說吃完就可睡了。這時男友聽到我吃水果(蘋果以及蓮霧)的聲音還有開電視的聲音 : (音量轉很小,而且平常電視聲不會影響到他睡眠),就“嘖”了很大一聲。 事實就是你已經影響到了。 : 我愣了一下,吃東西音量再放小、電視音量再轉小(其實平常吃東西真的不會發出聲音, : 但這類水果要完全無聲真的有難度啊~)。接著他又嘖了一聲,拿起抱枕遮住耳朵,也表現 : 很不耐煩的樣子。我問他怎麼了?他說:很吵欸!於是我默默的拿著水果走向附近的麥當當 回到一開頭回的那一句, 你其實也可以在不離開的狀況下,把水果吃完而不影響到他。 但是你想要發洩自己的怒氣,所以在半夜離開。 你工作時不準他吵,吃東西時也不準他覺得你吵, 你真的很自我本位。 但是是什麼讓你必須在週末時還要工作, 到三更半夜才能吃水果呢? 是你的工作。 你選擇的工作。 除非工作是你男友幫你選的,逼你去做的, 或者是現在只有做這個工作才能維持你們共同的生活和感情, 不然你真的不該把自己工作的不愉快、生活的不正常,要對方承擔。 : 。這故事就是這樣。 : 男友在年初時求婚,預計最近要提親。但不知是要結婚會想更多,還是男生真的不變的定 : 律就是在一起久了就會變,很多事在我眼裡都多少留下不愉快。 : 男友有一陣子每天都在打電動,面對電動的時間比面對我長得多,猶記剛開始在一起時, : 他會說跟他相處時我太常看手機,結果後來我就改了。當我有電腦操作問題時,當初總是 : 幫我花時間解決的他,現在我提出時,他一樣幫忙,但不像以前會幫我尋找他也不懂的問 : 題的答案,而是不耐煩的帶過。 從上面的文章看起來,相處的時候你一直都在工作。 你男友為了體諒你,還會關電視玩手機, 盡量不要吵到你工作,已經是蠻體貼的。 (我猜你為了工作過度加班的狀況,應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換個角度看事情,也許會看到更多的優點。 : 不變的是,他容易不耐煩的個性。平時都好,但一不耐煩就會兇甚至暴怒。他對我們的狗 : 也是,平時對狗其實不錯,除了比較不喜歡牠一直黏人,少陪牠。但只要牠一皮或牠一吵 : ,他的處理方式就是嚇、罵和打,我很不喜歡,溝通過n百次,但還是一樣。 : 有次我很生氣,他坐朋友的車要南下,因為位子不夠,說要把狗放在攜帶籠裡放後車廂, : 我說你不怕牠悶死嗎!他說經過休息站會放牠出來休息,我不同意,他還不高興說就沒位 : 子啊是坐別人的車欸(我不懂一隻米克斯是會佔多少空間?最後他讓狗坐在他前面底下,還 : 好。)當時他說過一句我很不能諒解的話:牠就是一隻狗而已啊,對牠沒有必要跟對人一樣 : 。但我覺得狗就像小朋友一樣,需要包容,需要愛護。我想他不是不愛牠,但這種觀念很 : 奇怪,我無法接受。 恩,狗的事情是我也無法接受。 不過我可能會跟他說,我要出錢讓狗住寵物旅館, 請他不要把狗帶下去吧。 有些事情需要示範, 有些事情溝通就能解決, 這就考驗生活的智慧。 : 很多事累積久了,有時不禁懷疑,真的是我太要求嗎?自己真的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走下 : 去嗎?要結婚的事眾所皆知,說先不結,應該要蠻有種的吧。 你應該沒有這個種,只是上來討拍抱怨一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73.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32398483.A.9F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