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台灣北部
台北、基隆、桃竹苗地區的自助旅行資訊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小虎台北捷運美食專欄』 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餡老滿宮廷美食
Sep 2nd 2014, 13:35, by mika0310

『小虎台北捷運美食專欄』 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餡老滿宮廷美食 - 2014-09-02, 21:35

===========================================
餡老滿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號2樓之二(南港展覽館站1號出口,
直行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過馬路就可以看到「餡老滿」的大大招牌,直上二樓就是了)。

電話:02-2789-3423(假日訂位只能訂晚上六點前)。
營業時間:11:30~14:00(假日11點開始),晚上 17:00~21:00。
==========================================

名稱: 8291719554_b1ac1bd199_z.jpg 查看次數: 2 文件大小: 249.3 KB名稱: 8280252001_25d0570d12_z.jpg 查看次數: 2 文件大小: 133.9 KB名稱: 8281305486_14aaf7623a_z.jpg 查看次數: 2 文件大小: 142.6 KB名稱: 8281304976_61029f1d3d_z.jpg 查看次數: 2 文件大小: 141.8 KB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幫: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86328527

【南港展覽館館-餡老滿】推薦度:★★★★1/4☆

餡老滿
虎爺我餓了,要吃餃子了,大家跪安吧!

是說一月份的「和小虎有個約」行程都定了,報名也截止了,然後十二月的「餡老滿」卻遲遲不寫呢?主因是最近小虎吃太兇了,食記一堆全擠在一起,加上剛剛才 完成「接關式鐵道環島微旅行p5」剛結束,一堆宜蘭的好料想跟大家分享,偏偏最近工作又有一點小忙所以寫文的時間不多,只好把可能會寫長一點的食記一直往 後移,否則這篇的照片其實一個星期前我就放上來了!!

餡老滿是北京的老館子,主要賣的是水餃以及「宮廷菜」,據說和老佛爺慈禧頗有淵源,不過我不是小李子所以對「她」的事也沒啥興趣,我、小虎子只管料理好不好吃,要是不合我的味口即便她返魂照打槍無誤!

遠遠我們一行人就看到這張「龍椅」,本想問能不能上去坐坐,卻沒想到一位小朋友便自個跳上去玩,也沒看到服務生制止,然後家長也不知在哪吃開了也沒理!同行的「若愚」兄開玩笑說應該上去以「貴妃」姿給它躺一下,其實我真的很想這樣作,可惜沒有那個小朋友的勇氣xd

龍椅下的地板有個錦鯉游來游去的幻燈片,看起來很像一回事,不過因為燈光的關系不注意還真會錯過這有意思的佈置。

「餃子」一直是小虎蠻喜歡的「主食」之一,所以當「餡老滿」在台登陸後我就一直唸著想去吃吃看,於是問了問小虎食夢網的「上級指導員」若愚兄沒想他也有興趣,所以就重新啟動「和小虎有個約」這個美食團,另外約了網上「神交」一年多卻老是無緣得見的【 mikageyoru的地盤 】 芃芃,另外加上一些小虎的固定食友。

餐廳裡透著濃濃的中國風,天花板掛著許多「燈籠」增加氣氛,我們訂的是晚上六點的時間(假日只能訂六點前),一到現場早就高朋滿座。

這兩張照片讓看倌們瞧瞧「餡老滿」的用整環境和桌椅、餐具,基本上除了中國還是中國,帶著一點點「汽派」。

咱們訂的是十人所以服務生幫我們準備了用布幕圍起來的「包廂」,裡頭坐著不敢見人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和乾妹曉珈,金色的椅套配上紫色的桌巾,又紫又金有「皇宮貴族」氛圍。

服務生穿的也非常的中國風,感覺就像在老北京用餐一樣,光看這樣的裝潢大家一定會以為在這吃飯很貴吧?

menu像聖旨又像龍袍超「耀眼」的,很想偷一本回家,沒事就來個「奉天承運、皇帝有曰」~~。

即然人家是賣餃子的專門沒理由來此不點上幾種口味(據說在北京有上百種口味,目前台北店約有20種),此行小虎一開頭就說明每個人選一種水餃,而且「鴨霸」的要求不准pass,不過當天可能是生意太好,有不少口味都賣完了。

因為餃子的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小虎就以這張看起來比較飽滿的「豬肉三鮮」當代表,看倌且瞧瞧這餃子包的漂亮且札實,不止如此裡頭的蝦仁還一副要透出來 的樣子,真惹人「流口水」。餡老滿的餃子是論「兩」賣而不是論「個」,一兩大約是五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視情況點幾種不同的口味。

首先是餃子的皮看起來有點厚度但其實吃起來不覺得有太多的澱粉味,嚼起來的咬勁Q度其實也很輕。

豬肉三鮮(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點的)一入口盡是豬肉的香,味道頗重帶著像湯又像油的汁,且調味頗重算是重口味的餃子,吃一個也許沒事但吃多了沒準會膩,但幸好我們每種口味都只吃一、兩個,缺點是油的關系「蝦甜」跑不太出來。

尖椒(牛、羊肉)我們選的是尖椒牛肉(甘曉珈點的),套句曉珈說的吃起來就像「青椒炒牛肉」只是油了一點,鹹了許多,而且青椒的嗆味頗重,不過香味還蠻夠的就是了。

老食友「塞塞」點的西紅柿(牛、羊)我們選羊肉,一入嘴那羊味何止是「騷」字了得,不過還蠻帶勁的也不令人討厭,算是當天我比較驚豔的,不過可惜也逃不過重油的後負壓,吃完一 末唇舌盡是「油」。

我本來是想點奇怪一點的口味「苦瓜雞蛋」但說是賣完了,而且我很想試試「餡老滿」的鍋貼(只有兩種口味可以用煎的),於是只好將就選了「老滿餃子」(鍋貼)。老實說端上來時我覺得這賣相有一點2266,很像是早餐店的小煎餃,固然成色還算金黃但真的不是很討喜。

不過第一口傳來的輕酥就讓我嚇了一跳,那是一種入嘴還來不及咀嚼就不見的「酥」,有一種焦酥的皮化在嘴裡的錯覺,之不過這鍋貼放涼後會變得有一點軟爛, 吃、咬起來粉粉的不太舒服,餡方面是韭菜和肉未,味道同樣是很重不過這款少了點「油」口感,要是喜歡韭菜味的應該會很喜歡才是,咀嚼的過程肉汁和韭菜汁滿 嘴盡是頗為過癮。

食記寫到這我數了半天就是少了一個口味,後來跑去【 mikageyoru的地盤 】家偷看,才知漏的是雪菜豬肉,不過正格的我不太記得味道只記得有一點「鹹」!

茶資是一壺30元,上來是兩壺另一壺是白開水讓客人可以自行回沖,我們接受「若愚兄」的建議選了比較不會搶食物味道的「香片」,不過老實說我對「茶」很少著墨所以也擠不出幾個屁字出來。

吃完了我們不是很滿意,又或該說是吃不慣的重口味水餃後,暫且來看看我們點了那些「宮廷菜」,首先是這一道當晚幾乎是所有人都一致好評的「金沙焗南瓜」,點的人是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

其實我覺得「它」看起來有一點像小時候常吃的蜜地瓜,不過當然成色是金黃亮眼多了,這沾滿了金沙調成醬汁的南瓜一入口我就折服了,南瓜細綿的口感中夾雜著 一抹像鹹蛋黃又像糖顆粒的「微沙」,泯在上顎和舌上非常的舒服,這道菜連老饕又懂烹飪的若愚都稱讚手法不簡單。另外我覺得這金沙焗南瓜有一個更絕的地方, 就是放涼了之後「金沙」的鹹蛋黃香越發迷人,泯之上來更香更迷人,那抹南瓜甜中帶著「金沙鹹香」的滋味真讓人停不下筷子,這道也是當晚我覺得最好吃、也推 薦去餡老滿必點的一道,重點中的重點是「它」很便宜~才160。

「賽螃蟹」是我早有耳聞卻從沒嚐過的一道菜,據說是當年慈禧在逃難時想吃螃蟹但廚師巧妙用蛋白燒成的一道菜,本來我以為會很貴卻沒想到只要180,而且還 用這麼討喜的螃蟹餐盒盛著,就「若愚」兄的說法這道菜重點在怎麼幫"螃蟹"調味和師父的手路,不過他也覺得這樣的餐廳180就能吃到非常訝異,右下角是用 來添味的「醋味調味料」。

若愚兄吃上一口就說蛋白熟了一點是以口感不夠滑嫩,但猜想是端上來我們又拍照讓「它」繼續熟成之故。

不知是不是錯覺「它」泯起來真的有一抹「海鮮」的錯「味」,看起來也有一點蟹黃的模樣,難怪要叫它「賽螃蟹」,但認真說有多好吃其實也沒有。

淋上了少許的醋味醬汁的確這小碟像是炒蛋的味道頓時有了較多的層次,之不過令我比較訝異的是這調味料算是味道頗重,但泯上一泯還是嚐的到那抹若有似無的海「鮮」味。

老滿醬鴨是小虎看了很多部落格都推必點的一道菜,看到MENU後面寫著150我有一點不敢置信,端上來後才發現其實份量不多,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小份 量,因為可以多點、吃幾道菜,不至於兩、三道就飽了腸胃、瘦了荷包,仔細瞧「餡老滿」的擺盤不因為價位低就隨便,即便是劃在盤上的裝飾都不太一樣,有一種 「潑墨」風的錯覺。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86312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86312

和若愚兄吃飯的好處是幾乎每一道菜他都會說說「作法」,讓我們了解很多菜不光是表面上看到的這麼簡單,也因為如此又讓我更驚訝其價位。口感上這醬鴨沒有大 多數鴨肉致命的缺點-乾柴,「它」吃起來蠻軟嫩,雖說也不帶我愛的「油」,調味上只是淡淡稍鹹的醬香,咀嚼的過程「鴨肉」的香甜緩緩在嘴裡生汁。

北京酥鯽魚此道一上來照慣例「若愚」上級指導員便說,這種老味道現下越來以少人做,只因「麻煩」,沒吃前他補充了一點是「便宜的驚人」。

看起來黑嘛嘛的湊近一聞有一種淡淡魚炸過的香氣,加上一抹輕輕生津的微醋酸,若愚兄這時解釋因為這道菜得用醋把魚骨給泡到軟嫩,泡到可以連魚骨一起入嘴(PS:真的吃起來,完全沒有吃、咬到魚骨頭的「口感」,只覺得非常非常的酥帶點「又軟又嫩」的後口感。

挖開魚肚之後裡頭滿滿的魚蛋現身,這時若愚兄又補充道這「鯽魚」選的好,魚蛋又多又香,於是「他」又說了:「這樣兩條180」真是吃到賺到。

除了魚肉又細又嫩,魚皮、魚骨酥的誘人、蛋香迷人之外,就連底下舖上的「洋蔥」都給煨到快變透明挾都快挾不起來,是說這「洋蔥」真是甜的要命、甜的嚇人、甜的好吃!此道也是小虎推薦必點的一道,不吃會後悔。

這道蔥油餅是若愚兄在連點三次水餃口味都賣光後服務生建議的,怕大家吃不飽的小虎也舉手贊成(笑),但其實我一開頭就想點。

餅煎的又酥又香咀嚼上來麵粉的香味也相當迷人,當中的蔥香氣卻還算夠,真要說有什麼缺點那就是「好吃但似乎找不到獨到之處」。

這是芃芃點的「蜜汁蓮藕」,上面還淋了一層晶透剔透的「桂花醬」看起來更是迷人且有一種嬌柔的視覺。

中間塞的是糯米是以吃起來帶著多一個層次的甜,咀嚼的過程也添了一點乳化的效果,蓮藕本身帶著一點輕輕的黏,咬開來那是鬆中透著輕Q咬勁很是迷人,甜度也恰到好處,吃完後舔舔唇舌好像有一抹淡淡的桂花香亂舒服的!

吃完後「若愚」兄突然問我怎不點我最愛的「肥腸」,其實我還真的掙札了一番,最後沒點的原因是怕有人不愛,加上「它」竟歸類在「湯」品讓我有一點不知所措,但要是有下次我一定要點來吃看看有何不同。

最後是甜點本想紳土的交給當天三位女生選,結果賣到只剩兩種,只得豪氣干雲的喊了聲:「統統給爺端上來」,不然其實我很想吃看
「京饌綠豆糕」是說我很喜歡一旁像是國畫的盤飾,看起來很有「質」感。

「它」看起來比一般的綠豆糕來的剔亮,表面感覺也細柔滑嫩了一點,切的同時我驚呼其「手」感。

放進嘴裡我是一陣輕吟:「哦~~哦~~哦~~」叫個不停,「它」口感上不甜,對~~口感上不甜但泯來卻有著一抹無形的「甜」,我知道這樣說很奇怪,但當時 味蕾間確然有這樣的感受,若愚兄解釋那是綠豆仁的清甜,然後他說會有如此綿細的口感代表「水」濾的乾淨沒雜味,再加入一點可能的奶製品,是以泯起來濕潤又 清爽,我吃完只丟下一句話:「比我想像中好吃十倍」,此甜點也是小虎推薦去「餡老滿」必點之作,絕讚美味。

至於這個「炸鮮奶」我便吃的有一點興盡欄珊,索性把味道也全給忘了,要是有朋友想知其味,那有機會去餡老滿自個兒點來嚐嚐看(笑)。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櫃台讓我有一點想大叫:「店二小埋單」。

右邊是「東元集團」的美食板圖,不知道你(妳)吃過幾家呢?

最後結帳時一開始我懷疑是不是有算錯,1716(加一成服務費),算一算我們一個人才286,真是CP值高到嚇人,說真的以這樣的裝潢和排場這樣親民的價位真是讓人意外,請客帶來這應該超有面子又不失血。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幫: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86328527

餡老滿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號2樓之二(南港展覽館站1號出口,
直行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過馬路就可以看到「餡老滿」的大大招牌,直上二樓就是了)。

電話:02-2789-3423(假日訂位只能訂晚上六點前)。
營業時間:11:30~14:00(假日11點開始),晚上 17:00~21:00。

芃芃的參考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1634420

【小虎五四三】

字多爆文,小虎今個就不多話了,總之是家值得去嚐嚐的中式餐廳。

出走是為了更深刻回到原來的位置

MIKA出走美食日誌
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