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徵文] 祝福恭喜貝斯手終於 被廝守
Dec 4th 2014, 01:58, by wcgg

作者wcgg (廁所GG)

看板MayDay

標題[徵文] 祝福恭喜貝斯手終於 被廝守

時間Thu Dec 4 01:58:41 2014

這算是一篇認真的迷妹文,在瑪莎公布喜訊當天其實就已完成,做些調整後po上來分享 我以為我會在16周年的紀念日才打下較長篇幅的文章,只是那天從一早看見消息後, 腦中一直有個什麼,激動又感動地熱烈翻攪著。 民法總則編將不動產分為土地與定著物,後者指的便是長期依附於土地上、無法輕易移動 且有獨立經濟效益之物,例如房屋,如果說心靈是思想的土地,那麼五月天算是名符其實 的定著物,無法輕易撼動。 是殷切叮嚀待人處事道理的老爸老母;是多活你幾年滿嘴哲學偶爾聽來像屁話,卻又格外 可靠的老哥;是揪你做點瘋狂事賊笑你敢不敢、滿腦子黃的損友;是懵懂未知時最明確的 憧憬,叫人直發癡幻想相遇相識的情景、單戀對象般的隔壁星球男子;是黑白世界只剩自 己時,至少還有人懂我陪我的共患難摯友。 你們於青春的始點相遇,用吉他交換彼此的歲月,被賦予叛逆之名的理想與夢阿,在尚不 知名的旱土上,伴隨歌聲與笑聲深深埋入,那時我在另一端呱呱墜地; 一張DEMO,一通電話,旱土成了軟土,夢想的芽即將萌發,自強隧道裡的少年結束疑惑; 後來組成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你們的音樂與名字開始被記住,我偷偷打開老姊買的CD與 DVD,咿咿呀呀哼唱著志明與春嬌、心中無別人,看著跨越濁水溪召集的十萬青年; 再後來五月天三個字走出台灣,理想與抱負裝上翅膀,飛得更高更遠,卻也更容易遭現實 的槍彈瞄準打擊,我開始看當時可能只有120p的Youtube,搜尋任何有你們身影的片段,加 入批踢踢,加入當時尚未有閒聊區的五版。 當團員在歌迷見證的舞台上求婚,第一個小生命在他老爸缺席的那場演唱會的夜晚誕生, 當舞台上的人不再時常幾團肉色乍現、不再開口就盡說些讓人笑到肚子痛的垃圾話, 我們都知道,那是一些階段的結束與開始。 我也逐漸退去了一些稚氣,筆記本上不再寫滿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無病呻吟,上課不再總是 抄寫著歌詞,不再聽見批評就氣得跺腳,開始有了自己該忙碌與聚焦的事情,開始思考我 的人生與我們的社會,發現自己不再是小孩, 然後發現五個少年早已來到後青春期。 (我不好意思說少年已成大叔XD) 多慶幸自己能在此刻最好的時間祝福貝斯手終於,被廝守。 瑪莎犀利又敢講,文字與言語都引人入勝、擲地有聲,讓人羨慕的才能。他是我曾經認為 最漂泊的靈魂、最狂野的尖嘴莎,他用文字捍衛他的初衷,傳遞他的理念,至少我自己是 這麼看的。 這幾年我們的社會似乎比以往肆虐著更多的地震,在社會的、在心中的,它們真實地影響 著你我的生活,傾倒曾經認為理所當然的價值,顛覆從前自以為的安心,生活劇烈搖晃, 卻非人人有感,也或許是我自己方進入有感的年紀罷了。 時常我腦中會記起阿信說的那段話:「我們知道五月天不會是改變世界的那個人,但至少 我們要成為龐大的背景音樂,如果世界是一座革命的舞廳,那五月天就是舞廳裡時常播放 的,革命的舞曲。」(台灣演義) 是的,這耀眼的背景音樂真真切切的融合進我們生活的軌跡、成為保存心中畫面的時空 膠囊,總有某些歌曲,能讓你想起某些畫面。 這謙虛而甘願居後的態度一如總是在吉他手相對後方的舞台上,盡情撒汗卻不張揚的樂手 ,一如聲音低沉溫順,卻仍不可或缺的貝斯,謝謝不喜歡solo的masage 千言萬語,也只是想跟你說句最重要的,happy wedding,from my heart. :) 阿阿阿果然還是比較像五月天慶生文阿阿阿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66.1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7629525.A.501.html

lumandog: 推 :) 1.162.32.14 12/04 02:07

monshadow: 推 42.3.172.165 12/04 02: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