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小車不一定省油,休旅車不一定耗油,該如何說服老婆....??
Mar 18th 2015, 02:13

以前跟老婆還在交往階段的時候,口袋不深
那時後有車就心滿意足,所以貸款買了50萬出頭的TOYOTA YARIS
幾年後我們順利的結婚了(中間有經過一些風風雨雨)
最近一兩年身邊的朋友陸陸續續幾乎都已經結婚
大部分的朋友也都有了小朋友
我們很喜歡小孩,但無奈老婆的肚子還是沒什麼動靜
到醫院檢查過,我們身體狀況都沒有問題
老婆在每個月的特定日子會測量基礎體溫
我們再開始積極做人,講到這好像有點離題

總之就是目前的車已經沒有辦法負荷我們的需求了,所以想要換一台車
我自己對下一部車的期許是希望能換一輛休旅車
畢竟小車開久了,雖然停車方便,但是想開大車讓視野及心情都能寬闊一些是我的理想
而且之後會有小朋友,小車的空間肯定會不夠使用
趁這次換車一次換到位

但是老婆一直覺得小車擠一擠也是夠用,中型房車就讓老婆覺得很夠用了.....
開休旅車實在太大台,沒那個必要買休旅車
而且老婆要選小車的很大理由,也是因為小車省油省稅金

老婆是外貿協會,選的幾台車都是外型好看
GOLF 1.4 TSI High Line 平均油耗16.6km/l
A1 30 TFSI 平均油耗15.5km/l
CT200h 菁英版 平均油耗23.3km/l
(我有時候時在不懂女人的想法,在意稅金、油錢,卻看這麼貴的車是哪種概念??)

省油這點很重要我不否認,之前也被同事的柴油引擎毒到,大扭力回饋的起步感受,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

我自己的看法是,省油只是其中一項條件,
安全配備要足夠之外,動力也要夠好,才能夠開起來爽快。
畢竟休旅車大,車也重
省油卻不夠力也不行

目前我看上的是
KUGA 柴油時尚經典型 平均油耗17.3km/l
CX-5 2.2D 2WD 平均油耗16.8km/l

可是以目前的汽車技術,小車不再跟省油劃上等號
就像小CC數不見得馬力小一樣
像GOLF 1.4 TSI、A1 30 TFSI都是車身短小的小車
油耗卻沒有身形大一號的KUGA和CX-5來的省油
我也知道柴油引擎本來就是會比汽油引擎省油

不過把這幾台車的價格放在一起,KUGA和CX-5卻不是最貴
最貴的是油電混合車CT200h,當然油耗也是最省
但如果為了省油選CT200h,不只失去要失去休旅車的空間
還有開休旅車的視野爽度

但是老婆目前還是一直強調小車就是省油,要我別自找麻煩買休旅車
也試著解釋柴油引擎和汽油引擎的不同
況且我其實比較想買的是KUGA....
進口車對我來說就只是維修當盤子而以
最重要的是,KUGA其實各項安全配備都很齊全
價格甚至和GOLF、A1都差不多

可是老婆似乎聽不進去我的想法
想請問大家,買車時都是怎麼說服另一半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