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蘇起很忙 柯文哲若邀入市府會婉拒
Mar 18th 2015, 09:16

蘇起很忙 柯文哲若邀入市府會婉拒

2015-03-18 17:16:05 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國家安全會議前秘書長蘇起今天說,台北論壇已讓他夠忙了,不希望再增加其他頭銜,若台北市長柯文哲邀他入北市府大陸小組,他會婉拒。

蘇起指出,離開政府後台北論壇基本上對藍綠陣營都開放,很多活動也都和民進黨友人一起舉辦,「誰要來聽我的想法、聽我意見,我都樂於提供一些粗淺的想法,但是希望頭上不要戴帽子。」

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鎖定將蘇起列為兩岸事務智囊,蘇起也斬釘截鐵否認,強調和任何一方都沒有接觸。

柯文哲籌組台北市府大陸小組,外傳現任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未被徵詢就被納入名單。蘇起下午出席「2015年兩岸政策菁英高階研習班始業式暨專題演講」前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答覆。

蘇起表示,就他記憶所及,日前和柯文哲餐敘兩個多小時,無人向他提及入北市府大陸小組一事,吃完飯幾天也沒有人和他討論,他不知為何名單會曝光。

他說:「我感謝他們這麼看得起我,我自己覺得,不想戴那麼多帽子(頭銜)在頭上,現在台北論壇已經夠忙了,我還寫書、寫文章,我不想再增加其他帽子在頭上,會增加很多負擔。」

被問及若柯文哲提出邀請會怎麼回應,蘇起明確表示:「我會婉拒。」

蘇起說,柯文哲團隊可以另外找人,「能人異士很多呀,不一定非我不可,我忙得很呢,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真的不需要頭銜,頭銜不重要,把事情做好、把問題解決比較重要。」

他說,台北論壇是以國、民、共關係為主,希望這個「小三角」能安定下來,因此選舉時不會加入藍營去對抗綠營,也不會加入綠營對抗藍營,反而希望藍綠在選舉的同時也能夠對話。

蘇起表示,全世界的政黨都有合作和競爭,很少像台灣這樣「打到你死我活、大家王不見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