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男友的母親反對這段感情(文長慎入/代PO
Apr 7th 2015, 13:10, by SchatzKiste

作者SchatzKiste (鍵盤毛利蘭)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男友的母親反對這段感情(文長慎入/代PO

時間Tue Apr 7 13:10:25 2015

讓我用遊戲梗來說明對應家長這種生物的大原則吧。 面對誰的家長就誰當坦(=自己的爸媽自己坦),另一個當補師。 有玩魔獸的都知道萬一坦不夠力,補師縱使奶媽也是白搭, 然後萬一補師腦筋接錯線衝去撞boss搞到自己趴掉....妳的坦再鐵皮也八成會悲劇。 我知道你朋友很希望這份感情能受到雙方家長認同甚至祝福(誰不想呢) 但是補師不要太熱血自己去衝boss啦沒好處真的, 把力氣拿來顧好妳的坦,好好幫他補血加buff比較實際。 這是經驗談。 我閃光的父母一直都很討厭我,因為我 1. 家裡不好野 2.年紀比他大 3.策動他們乖兒子從人形搖錢樹lv99轉職成獨立的大人 前面兩點一開始我閃光還是"我爸媽很耐斯"的心態直接跟我轉述 我就問他:你覺得這個有辦法解決嗎? 我爸媽有沒有錢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年紀比他大更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不然難道要我砍掉重練,兩個問題一次解決? 我讓他二選一,要嘛我們分手他換個新的....他不要 要嘛,以後他爸媽的意見如果是合理而且我一定作得到的再轉述給我聽。 他爸是個立志住豪宅開大車,兒女餓死無所謂的極品奇葩 明明是國營事業的肥貓主管卻把我閃光的薪水全部拿走去買奢侈品 導致我閃光剛出社會頭三年總是口袋帳戶兩頭空,有一次生病還是我付醫藥費, 據說他有保醫療險但是....理賠金他一毛錢都沒看到,被他爸拿光了=_= (所以他爸要他找個有錢的,兩次企圖叫他去跟比他大十歲但非常多金的對象相親) 還敢叫我送一雙兩萬的皮鞋當父親節禮物....(閃光幫我擋掉了,送他一千塊的皮帶了事) 他媽雖然很顧兒女但是對兒女情感依賴太深,無法接受小孩喜愛或重視父母以外的人 他妹交男朋友的時候他媽媽居然說「妳有男朋友就不是我女兒」 還有一次聚餐當著我的面跟他說「我不接受你交女朋友,你不跟她分手我就去跳樓!」 我裝作沒聽見,繼續喝茶吃餅乾,他直接說「這個話題到此為止。」 他違背父母的意思跟我在一起,承受巨大的壓力, 這時我該做的不是企圖去討好他爸媽....其實也不可能討好, 因為他們不在乎我對他好或者我有什麼優點,他們只在乎兒子聽不聽話。 更不是去嘗試跟他爸媽講道理,對方就已經不講理了我單方面去講理有闢用(攤手) 我該做的是在他跟父母見面完一身疲憊回來我這邊的時候給他抱抱秀秀 然後陪他沙盤推演下一次的交手(溝通) 反過來我家這邊也是一樣,我父母對他有什麼負面意見我根本不讓他知道, 父母叫我去跟他們認識的中年離婚醫生相親,我說「你們自己去」然後真的不出席 事後父母罵我害他們丟臉,我說「不然你們把他電話給我,我自己跟他說我有男朋友了, 我相、信他一定知道有些情形是家長自我感覺良好!」 跟他在一起的是我,我滿意就好了!(挺) 然後跟父母講得很累回來就跟閃光哭哭,啃一啃他的手臂安慰心靈(?!) 這樣明天仍然是一隻活跳跳的鍵盤毛利蘭。 我們後來都會以對方名義送禮物給自己父母,但不讓父母見對方,反正見面也沒好事。 禮節做足了,其他就....句點技能萬歲, 我們不跟父母吵架,也會十天半個月去問候一下, 但父母想挑剔我們的另一半....抱歉沒門,也沒窗,連老鼠洞都沒有,免肖想。 如果他們願意給予最基本的尊重,我們也願意帶另一半去跟他們建立良好關係, 所謂禮尚往來,我們拿出禮數了父母卻擺這種態度,那就很抱歉你們見不到我們的伴侶。 只是現階段兩邊父母都還在跳腳(是說已經跳了好幾年....我好想送他們跳繩啊) ※ 引述《j03eji3 (。MiGo。)》之銘言: : 代PO : 朋友是事件中的女方 沒有PTT帳號 : 但由於很煩惱 所以代PO文章 : _________________ : 跟男友交往約一年 : 男友的母親是個對子女控制慾強 情緒化 強硬的人 : 男友的父母雖然沒離異 但因為母親這樣的性格 父母雖住一起 但形同陌路 : 從交往的初期就得知男友的母親對於兒子前幾段感情都是反對的態度 : 無一例外 : 所以我被討厭也是可想而知的事情 : 但基於長輩的緣故 該做的禮數還是都會做 : 表面的談話也會裝一下 : (儘管私下她是會用難聽的字眼來批判我的) : 讓我感到困擾的是 : 男友的母親從事直銷 對此我感到很反感 : 尤其是要求我加入會員購買產品以及課程推銷 : 對此為了維持表面的和諧 我都是採取消極的作法來婉拒 : 或是藉由男友替我拒絕 : 從這裡開始 會得知 他母親有一部分的心態是如果我沒有積極地從事直銷事業 : 那她也不可能接納我 事實上就算妳乖乖加入也不可能被接納, 因為這種勒索是無底洞。 加入了之後,就會要求妳拉身邊親朋好友也加入, 然後要求妳每個月要買多少產品,然後要求妳幫忙這樣那樣的活動.... 就算妳直銷衝到鑽石還是翡翠還是什麼,她還是可以有新的理由不接納妳 比如妳沒去美國常春藤體系拿博士學位或是登不上阿帕契 沒完沒了的,我可以用頭上那撮角(?!)跟妳掛保證。 : 而男友的做法是不需理會這些事 關鍵在於他 不要去介意他母親的態度 : 近期我們開始討論到婚姻的問題 : 男友打算跟父母提要與我結婚的事 : 提是提了 只是後果如同我們所預料的 : 他的母親相當歇斯底里 在他離家後 傳訊息打電話來罵我 : 這裡我做錯了一件事 就是妄想著能跟對方好好溝通而回覆訊息 : 結果到最後反而被激怒 雖然用語上沒有飆出髒話 : 但是 已被認定 我的形象就是個心地不善良 對長輩很無禮 態度極其囂張的女子 : (整個黑到無藥可救) 黑到無藥可救應該是像我這樣 直接把他父母的電話、line和FB都封鎖,他們根本沒辦法直接跟我對話。 有意見跟你們兒子說啊,言論自由人人有....說了能不能達到你們的目的另當別論。 妳男友媽媽說妳囂張....她不認識我! : 我的父母也得知這些事 : 他們與我男友談過後 認為對方畢竟是長輩 我們還是要針對不禮貌的態度 道歉 : 那後續要怎麼做關鍵就在於我們 他們不會干涉 : 無論決定如何 都是支持的 : 目前男友是傳了封簡短的訊息向母親致歉 : 但她回應的內容就是她反對 然後怒罵我 而且無視實際上與兒子溝通出問題 : (目前我成為她情緒宣泄的出口 她把一切的錯誤都怪罪到我身上會讓她覺得好 : 過) : 男友目前採取冷處理的方式 : 而男友的父親則是只要兒子考慮清楚 他不會有意見 : 我們還是照原定計劃先登記結婚 : 登記完後會做告知的動作 但不會再去理會他母親的無理取鬧 : 事情目前到此算是告個段落 看起來目前為止妳、妳男友、妳父母和男友爸的處置/態度都很OK 就算衝突過妳也道過歉那妳就不欠她什麼了,剩下的不用太煩惱,讓妳男友去坦, 妳好好當妳的補師就好。 : 只是對於這些事的發生 我感到很無力 情緒上一時還無法放寬心胸 : 也對於未來這樣的事可能還是會一直發生感到有點疲憊 : 男友的態度很積極 : 說就當作她是人生中一個小關卡吧 打不過 你可以繞路 : 不需要勉強自己去硬碰硬 : 生活是我們的 就照常過日子 : 其實他面臨的壓力甚至比我還要大 : 目前只能努力調適自己了 : ---------------------PO文結束分隔線---------------------- : 前兩天朋友被辱罵當下向我紓壓, : 我有看到一些訊息截圖, : 只能說真的滿可怕的O___Q : 朋友跟男友的感情很好, : 但男生的母親完全無法好好溝通, : 不知該怎麼辦…(默) 無法溝通妳可以畫句點。 溝通必須是雙向的,就準媳婦一個人想去溝通,那叫做把臉湊過去求人家打。 把自己和男友照顧好比較實際,調整心態不要去期望他媽媽的善意,日子會過得開心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37.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8383427.A.8AB.html

bbbing: GJ~ 04/07 13:19

mugetsu: 我黑到還沒見過對方父母(發亮) 04/07 13:20

yu656569: 最近也遇到被男友媽媽誤會的問題真的哭好久... 04/07 13: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