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雷]【X+Y 愛的方程式】青少年的親情愛情小品
Apr 7th 2015, 03:28, by ariel119

作者ariel119 (愛不只是一種感覺)

看板movie

標題[雷]【X+Y 愛的方程式】青少年的親情愛情小品

時間Tue Apr 7 03:27:57 2015

http://ariel11920002.pixnet.net/blog/post/417510229 電影【X+Y 愛的方程式】X+Y 片長: 111 分 上映時間: 2015/ 4 / 2 我覺得這是一部青少年的親子教育片, 對我們來說,這部特別地方是有在台灣取景,優點是有帶到台灣, 但這部片要讓外國人對台灣印象深刻可能有一點困難, 可能就是覺得亞州的一個地方,泰國台灣傻傻分不清~ 主要的地點在:大同高中&寧夏夜市,雖然把台灣很實際的夜市文化拍出來, 但我希望也能帶到一些比較乾淨明亮的地方(指標性的101?) (這部分露西確實比較高竿,但不知是否跟拍籌經費有關) 不然整體看起來,就景觀而言,台灣實在是有點拿來襯托英國的... 英國出現就是寬敞,綠蔭,大宅... 而整部電影,我只注意到英國隊在操場上跑的時候, 這樣跟中國隊跑在一起的時候, 英國隊衣服上有出現台灣的國旗,但我也在想, 也許我是台灣人,所以才會特別放大看了台灣, 對於其他國的人觀賞時,這些也許都不是重點了... (但這不就是我們爭取協助拍攝的目的嗎?) 撇開台灣情節XD~ 整體而言,這部片算是一部蠻清新的電影,對於片中的男主角, 除了擁有數學方面的天賦,還有自閉症及人際溝通的障礙, 對於單親媽媽及指導他的數學老師,還有過程中的同學相處互動等等, 以後最後在這個年紀會的情竇初開, 都是讓人對於這個時期青少年,多了些面向的思考!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 - 以下內容含有劇情 慎入有雷區 - - - 怪咖與天才,只是一線之隔 其實這部電影主要是敘述一個有數學天賦的男孩納森, 從小他就被發現對數學特別資優,一直到他青少年, 通過檢定考去參加奧林匹克數學比賽, 然而在這過程當中當然也有其他優秀的人,當大家都很優秀的時候, 那樣子競爭的差距是越小的, 當然也會有殘酷的,就是一定會有人被刷掉, 在這中,讓我感覺比較心疼的是與納森同分,卻被刷下來的盧克... 我覺得那也許是製造戲劇性緊張效果, 但站在盧克的角度,直接明白地宣布納森獲選, 會比說出兩人同分但因為主觀性意見,所以納森獲選,這樣的傷害可能相對較小, 印象深刻是盧克跟同儕在釣蝦場對蝦子的反應: "牠已經死透,不!牠們只是休息,那就叫牠們醒來!!" 並從內心吶吼:"你們沒有剝奪我快樂權力" (意指霸凌) 到最後,盧克在廁所洩氣樣子,他不恨納森,不怨納森取得了資格, 但他對納森說:"他們知道你有自閉症吧?" "其實我一點也不愛數學...." (我以前也聽過我的一個同學如此說過,她不愛讀書,但可以把書讀得很好) 不愛數學的人,卻可以進到爭取出國數學比賽的團隊來....(興趣跟天賦未必一致!?) 只因沒有人甘於平凡,因為只要你夠有才華!!! 如果你不夠有才華,那你就是怪咖!! 換言之,這句話像把刀一樣把兩人給割開了, 得到資格的納森就算有自閉症,也會是個他人記得數學厲害的咖, 而沒有得到資格的盧克,就是個怪咖了... 這或許站在盧克的角度,是有點極端及狹隘的單面向想法, 但不得不說這也透露著某種現實中的現實阿~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也是如此的! 我們有時必須改變自己的形狀,以融入這個社會 這個男主角納森,我覺得演憂鬱情節還蠻好的,把自閉症那種不由地緊張, 詮釋地不錯,雖然自閉症並不需誇大的動作.而他淺藍色的眼睛, 我覺得是很迷人的!這邊我覺得選角很用心,就是從納森小時候到青少年, 選角都有十分相像的感覺,所以納森小時候,我也覺得超像超可愛~ 印象最深的是男主角說:”世界上沒有運氣這種事~~” 也許目睹父親過世的他,因為內心創傷導致自閉的可能性很高, 也因為如此造成他並不相信運氣,而對於只吃質數數目的蝦球, 也是他某種旁人無法理解的執著,在這裡讓觀影的我們, 用另一個面向來看他與母親,及他與中國小情人張梅. 讓人省思,不要為了小事情跟父母親嘔氣. 事情換個角度,還是可以行走的.蝦球只是個隱喻. 成就他人的時候,同時也在成就自己 納森數學指導老師( 瑞夫史波 Rafe Spall 飾演), 我認為這個角色是個讓人頗勵志的,因為身體上的殘缺, 導致他消沉,昔日的同袍,透過對納森的對話, 點出了霍金就算是身體殘缺仍然有成就,納森數學指導老師輸在心理而非生理! 而我則認為,指導納森的同時,這名數學老師也在成就自己, 為自己找到方向,因為他從納森的身上也有收穫,所謂教學相長即是如此, 因為他的數學特別優異,所以才會被派來指導納森, 若沒有這樣的學生來給他教,他對數學的熱情,可能就會是個不再成長的句點. 而遇到好的老師,也是很重要的事! 數學像其他科目一樣,遇到好老師,就能上天堂! 沒有關係的人,想要有關係;有關係的人,不想靠關係 中國生張梅是我覺得特別的角色,大家對於中國的印象, 可能停留在比資本主義還要資本主義的國家, 所以張梅出現在舅舅出征比塞的隊伍裡,當然分外會讓其他人聯想是靠關係, 也許張梅認為自己每天日復一日的練習,本身就是個有實力的人, 更加厭惡別人覺得她是靠關係,甚至可以毅然決然放棄機會.............. (就算他們是心智不成的青少年...我都對因為他們而被刷下來的同學抱屈!!! (例如:盧克)你不要,就把機會讓給別人吧!!!站著茅坑不拉屎,是個缺德的行為>※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66.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8348481.A.0D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