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33歲壯遊人生-與海豚共泳-被海豹追著跑
Apr 7th 2015, 04:17, by orange427

作者orange427 (我是柳公子耶)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33歲壯遊人生-與海豚共泳-被海豹追著跑

時間Tue Apr 7 04:17:35 2015

圖文網誌版: 什麼?還在與龍共舞?還在大陸雞? 那已經退流行啦! 現在夯的是,與野生海豚共泳 2015年4月2日的這一天 我的人生過得奇妙無比 因為早上海泳的時候 竟然被野生海豚擦撞 下午在海灘散步的時候 竟然被野生海豹追著跑 在紐西蘭南島的Kaikoura 這裡有個超讚的行程 那就是可以與野生海豚一起游泳 因為這邊是 dusky dolphin 的聚集地 同時,這裡也是野生海豹的棲息地「Seal Colony」 因此在Kaikoura可以很容易就「巧遇」牠們! 這個所謂的 dolphin encounter 行程 會讓大家先搭遊艇至海中央 接著會預測眾海豚們的行經方向 等到發現野生海豚們一窩蜂的游過來 就會吩咐大家趕緊跳下船 準備接受野生海豚們的「洗禮」 嚮導一開始有叮嚀 若要吸引海豚游至你身邊,有三個訣竅 第一:模仿他們的動作 第二:在水裡製造奇怪聲音 第三:繞著他們轉圈圈 當我一跳下船 我便開始在水裡鬼吼鬼叫 結果 那些海豚根本不鳥我XDDD 後來我心生一計 想說,難道之前練豚擺是練假的嗎?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於是我就開始使出豚擺絕技 結果幾秒後 竟然立刻吸引三四隻海豚游過來我身邊哈哈哈 我心裡一樂 看他們繞著我旋轉 我也跟著他們轉 結果沒想到視線瞥見又有一群海豚游過來哈哈哈 只是我的泳技實在是差他們太遠太遠 轉沒幾圈 我就頭暈腳痠想吐惹 他們也很識相 可能也開始覺得我無趣 就接二連三游開我身邊 結果 其中一隻竟然游離我超近 然後直接擦撞我一下XDDD 由於我的手掌剛好離他的背鰭很近 想想怎麼可以被他白白撞一下 於是 我也趁機摸了他的背鰭一把哈哈 海豚的背鰭…還蠻硬的XD ~~~ Kaikoura同時也有一個野生海豹棲息地 據說數量多的時候可以看見五十幾隻 因此我也想親眼見證一下 沒想到 在前往棲息地的途中 我竟然在一顆樹下發現一隻超萌的海豹baby 他也很好奇我 我也很好奇他 於是我們就相看兩不厭哈哈 我開始在攝影的時候 他本來離遠遠的 結果冷不防的突然衝向我的鏡頭 然後撞到之後自己嚇一跳 又一溜煙的逃跑 真的是萌翻天啦(大心!) ~~~ 這次與我同行的捧油來自歐洲與美洲 一位是斯洛維尼亞的Alen Pucnik 一位是來自哥倫比亞的小伙子(忘了名字XD) 這位斯洛維尼亞的alen 最讓我佩服的地方在於 他在紐西蘭旅行幾個月的期間 竟然全都是靠hitch hike 總共hitch了17次 里程數高達1600多公里 超強的啦 同行途中 他也不吝嗇的分享hitch hike成功的訣竅 真是讓我獲益良多 而且他竟然還出功課給我 要我在離開紐西蘭前也玩一次hitch hike XDDD 另一位哥倫比亞的小伙子 知道我幾個月後會到中南美洲尋訪馬雅文化 他也很高興的想一起同行 因為他也一直想去祕魯跟智利 所以很熱情的協助我行程相關問題 主要是我對西班牙文一竅不通 剛好西班牙文是他的母語 因此有了他的協助 我的馬雅之旅又更前進一步啦哈哈 此外他也對中華文化有興趣 我便跟他說 中文是我母語 下次來台灣,就讓我作東吧 他聽了很高興,立刻給了我一個give me five! ~~~ Kaikoura其實也是毛利語 意思是「吃龍蝦」 顧名思義 這裡也有很多龍蝦可以吃 最有名的就是前往海豹棲息地的路上 有一間野生龍蝦BBQ 新鮮程度自然是不用說 誇張的是 菜單不但有中文的 還有分繁體跟簡體XDDD 可見一堆華人旅客來拜訪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55.255.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28351458.A.15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