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ome-sale 板
 
Re: [請益] 關於買房的準備(五至十年計畫)
Mar 4th 2015, 10:58, by gueese

作者gueese (九十金)

看板home-sale

標題Re: [請益] 關於買房的準備(五至十年計畫)

時間Wed Mar 4 10:58:54 2015

※ 引述《QoHyacinthoQ (殘雨虹)》之銘言: : 各位前輩們好~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我今年29歲單身, : 好不容易將所有的學貸、負債還清,所以財產只有不到五萬; : 目前是在某金控資訊業上班,年收60萬,一年可存現金30萬, : 一年再多存個5萬左右也是可以,但是生活品質會大幅下降... : 目前租屋(9500內湖、公司附近,原因是常跑公司,還有可到公司裝水) : 原本有打算努力存個200萬,在35歲的時候在新北(汐止一帶), : 加上貸款(公司員工可貸八成),湊到800萬的預算買房, : 在台灣完全沒有家人可以依靠,一個人生活。 : 想法很簡單,想說與其租屋,不如用距離換取金錢, : 而且買的房子希望是2~3房,自己只需要住一個房間,其他租出去, : 因為大概算過自住的話,每月要繳2.5萬房貸,繳30年; : 等於每個月都不能有奢侈的開銷,也完全不能有意外發生... : 所以買房可以接受租給陌生人,抑或未來有另外一半可以共同分擔? : 介紹完畢! : 所以接下來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可以依照我的現況給予一些建議: : 1. 目標是35歲存到200萬才能買房,那這段時間,我除了省吃儉用外, : 我可以、應該做哪些準備?(個性保守、僅存款。) : 2. 也有想過爭取去抽柯P的社會住宅租(但希望渺茫),或換租便宜的套房, : 等到40歲存到300萬,就可以改貸500萬,月繳款一樣,但只要繳20年; : 不過未來房市很難說,我是認為我應該堅持每年存30萬下去再觀望? : 目前就以節流、存錢為優先? : 3. 放棄治療...買台便宜的二手車、租車位、租房子,好好享受人生, : 走出這城市,搭人生中的第一班飛機,好好拓展視野看看世界... : 繼續努力上班、與下班繼續當志工,好好愛自己,也關懷他人? : 至於在台北買房子就不用奢望了? : 一個人在台北努力打拼,但對未來感到有點迷惘,也許我不算是很魯蛇? : 畢竟年收60萬,剛好是在平均水準上,但我只有一個人...沒有家人, : 對買房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到傷害(自住不怕跌價),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我... : 一點點客觀的建議(仲介勿擾,我現在是沒錢),非常感謝。:) 我的個人建議.....買房是人生大事, 所以你決定的方向,其實也是人生的一大分岐點~ 首先要告訴你的是, 29歲存款5萬, 這是清楚的告訴你自己一個真實的現實, 顯然,在資本主義的社會叢林中,你並非大獅子, 說螞蟻可能還只是隻瘦弱的螞蟻(以資本的角度) 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清自己的位置, 才能設定合理的人生目標,獅子可以橫跨草原, 但螞蟻立志要成為航海王就很不切實際; 當然人生沒有不可能實限的夢想, 但我只能說,每個叫夢想的代價都很高~ 先回到買房的主題, 我覺得你可以朝兩種方向作目標(當然也可以走中間迂迴) 第一種--先穩求生存 房子是人生的需求,基本需求都滿足不了,還談什麼自由與夢想, 被需求綁著,每天為錢工作,就是做奴做僕,人生注定苦悶.. 如果你以先滿足需求,放下夢想,求個當自由人, 那你可以先租屋或新北周邊買個低貸房,求能在五到十年內清償, 先求個立身之地,不用每天工作為了繳錢給房東銀行~~ 降低需求,能有立身之餘,35~40歲後再求你想做的小夢想~~ 第二種--先確立賺錢目標 你覺得自己能有衝大夢想的能力與機會,那就不要太在乎存款, 朝你能賺大錢的方向投資,租個方便工作休息的房子, 想出國,想搜取資訊技術,把賺來的錢投資在這方面, 但務求投資要有回饋,投資在能增加你至價值與薪水的事務上, 耕耘個十年,等你年薪資上升到100-200萬, 到時房價若有鬆動,或許有機會在台北現金買房,一舉兩得, 再不然,至少等你擁有的薪資夠高, 也更有條件去設定你的買房成家等人生需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2.85.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425437937.A.F0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