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有房?有車?要跟公婆住?」聯誼男人的疑問:為什麼女人都很敢問
Apr 29th 2015, 09:25, by 吳若權

當對方的經濟條件不符合期待,該繼續談論婚嫁嗎?

沒房沒車誰要嫁?
並非每個女人後來都嫁給了「有房有車,不必與公婆同住」的對象,還是有很多女人願意跟「沒房沒車,必須與公婆同住」的男士結婚。

幾位參加過「快速換桌,約會聊天」聯誼活動的男士跟我抱怨相同的事:「短短三分鐘,女方提出的問題都是:你有房、有車嗎?將來我要不要跟公婆住?」接著他百思不解地問我:「我們不是才剛認識不到一分鐘嗎?怎麼就像是論及婚嫁了?」

通常我聽完男士的委屈後,都會溫和地反問他:「你不高興的重點在哪裡?覺得自己的隱私被冒犯;還是正好沒房沒車被問到痛處;或你擁有對方要的條件,只是不喜歡她那麼現實?」

畢竟,這並非透過一般親友介紹或路上美麗邂逅認而認識的對象,「慢慢了解對方」這一套邏輯在剛開始時是行不通的。

在「快速換桌,約會聊天」短短的三分鐘裡,只有兩個最基本的策略:
1.在極短的時間內,給對方留下一生難忘的印象;
2.用最有效率的問題,試圖精準地篩選自己要的條件。

因為彼此都不想浪費時間;也沒有時間好浪費。等雙方都明白表態,願意進一步交往,才有機會進入「慢慢了解對方」的階段。

除非本身很有自信,確定自己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給對方留下一生難忘的印象」,否則都會用另一個策略「用最有效率的問題,試圖精準地篩選自己要的條件。」,於是女方提出的問題都是:「你有房、有車嗎?將來我要不要跟公婆住?」

無論男士是否具備符合女方的條件,其實都不必心懷怨懟。女方之所以這樣提問,表示她很認真考慮要不要跟你交往。這也不能怪罪於對方太現實,畢竟經濟因素確實是需要考慮的條件之一。

但並非每個女人後來都嫁給了「有房有車,不必與公婆同住」的對象,還是有很多女人願意跟「沒房沒車,而我必須與公婆同住」的男士結婚。女人願意嫁給經濟條件不符期望的男人,前提是她認為這個男人有其他的長處或優點,而且給她足夠的幸福盼望。簡單說,以股市投資術語來說,他目前不是績優股,而是未來的潛力股。

所以,我常呼籲普天下的男士們,請務必要加倍珍惜那個在你沒房沒車時,就願意許諾跟你共度一生的女人啊。我也要提醒願意「委身下嫁」的女人,決定和沒房沒車的男人結婚前,要事先鍛鍊好你的眼光,或做好一起同甘共苦的準備,切忌眼高手低,或不斷埋怨,以免平白讓幸福葬送在自己不切實際的期待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