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Re: [心得] 旅伴真的很重要(文長)
Apr 29th 2015, 13:49, by kinkl

作者kinkl (pu)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Re: [心得] 旅伴真的很重要(文長)

時間Wed Apr 29 13:49:00 2015

※ 引述《wisteria (相濡以沫)》之銘言: : 那我來分享壞旅伴的反例好了,希望不要被噓太大力.... : 我有兩個一起玩超過五次以上的旅伴都是所謂的壞旅伴, : 有一個是任性難搞又自我中心,很久以前有一次和她還有其他幾個女生到京都自助, : 因為她過度干擾行程,弄到主揪(負責主要行程)在旅途中氣到哭....orz : 還好有個比較大姊型的出面緩和,沒有完全鬧翻,大家還是朋友, : 只是再也沒有一起出遊了,後來我和難搞女兩個人去日本各地玩了好幾次。 : 另外一個是脾氣非常差沒耐性,只要我找旅館或景點帶錯路就整個臭臉碎念,口氣很衝, : 出去玩沒有不吵架的,但因為我們旅行的喜好很相似,常常一起去玩, : 後來應該是大家都出社會工作了,覺得他的脾氣有變好, : 只是大家都忙,就沒辦法像學生時代一樣出去玩了。 : 其實我也聽說自己很難搞,曾經有某次跟另外一個朋友規畫行程的時候, : 那個朋友告訴我他被我們的共同好友私下提點,說我很龜毛難搞請保重XD : 所以我的心得就是,壞旅伴跟壞旅伴其實反而意外的合拍阿orzorz 看到這系列忍不住想回文 去日本帶兩次人都大爆炸的回來 圓po曾在日本留學一年 所以有滿多朋友在那, 回台灣後想說隔年再去探親訪友 孰不知就發生了兩次慘劇 第一次 去年一月帶了兩個學妹出門 學妹A有自助經驗,英文ok,良好旅伴選擇 學妹B第一次自助,英文普通,雷伴 事前就說了我是去找朋友的 帶她們去玩只是順便 其中學妹B抱怨東抱怨西略過不提 惹我發怒的有以下事件 1、某天我的日本朋友說他難得放假 中午要帶我們去吃飯 早上我先帶她們去逛街 大約12點的時候,朋友來載我們 學妹B臭臉說她還沒逛夠 直接甩頭就走,留我跟學妹A徹底傻眼 我叫住她說,不爽可以自己留在這慢慢逛,人家難得放假又不是每天有空,臭什麼臉 她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車,連日本朋友跟她們打招呼她都臭臉 吃飯時一些溝通上的小誤會,她大姐立馬哭哭啼啼 還用英文跟我朋友說我們都罵她……… 當場那個氣氛說有多僵就多僵 事後害我不停跟朋友道歉,好在他沒有很介意……… 中間又惹出一堆事把我朋友們都得罪完了 還好他們都知道不是我的問題……… 2、學妹B在日本失心瘋買了一大堆東西 行李裝不下 說想放一些到我這裡 所謂的“一些”佔了半個行李箱 還包含兩瓶玻璃瓶的蘋果汁 結果到機場之後我行李超重 被罰了8000日幣 其實當下我沒有想太多 還笑笑跟她們講 [囧了啦行李超重耶……] 說時遲那時快 學妹B立馬落下一句話 「超重不是我的錯!!!!」 我聽到這句話瞬間爆走 在機場就跟她徹底翻臉 把她拿給我的兩千台幣丟回去給她 她還有種臭臉再度甩頭就走 到台灣後 學妹A跟我說她再也不想跟學妹B出門 接下來我們跟同學們聊到去日本的事 學妹B插口說她還要再去 我直接回她「沒有下次了!」 經過這一慘烈事件 今年我下定決心不再帶人 沒想到遇到更奇葩的……… 事件二 根本從頭到尾都是個大笑話 同事大叔不知從哪聽說我要去日本 跑來跟我說他想跟 我「我是要去找朋友的耶…不太方便吧」 他「沒關係我不介意!」 我「可是我一個女生你這樣跟,不太方便吧!!」 他「沒關係我不介意」 老娘心裡os[我介意我介意我介意!!!!!] 當下不好回絕,只跟他說再看看 過幾天他拿了護照影本給我 「訂機票用得到這個對不對?」 媽啦誰說要帶你去了!!!!!!! 事已至此………………只好帶著這超大拖油瓶出門 到日本,這也不吃那也不吃 什麼都嫌貴什麼都不要 坐車睡到不省人事 罵我沒叫他起來 車票上都寫了幾點到站好嗎!!!!! 每天都在問明天要去哪 姐想睡到自然醒去泡湯 累得要死還一直盧叫我陪他出去走路 我是去渡假訪友探親的不是去行軍的! 我到哪都要跟 硬要我翻他那不成體統的冷笑話給朋友聽 我朋友帶我們出去請我們吃飯 一句謝謝都沒說還嫌我朋友開車可怕嫌飯難吃 到最後我真的受不了 直接換飯店把他徹底放生 回台灣前我臭罵他 幾歲的人還不懂基本禮貌 他竟然用google翻譯一篇自以為是的道謝文給我所有在日本見到面的朋友 一字不改的爛英文 笑點是 有不少馬來西亞華人是講中文的……… 他那一篇不倫不類的東西丟過去 我著實被這群朋友恥笑到翻……… 現在在工作場合遇到他能閃多遠是多遠 然後我發誓再也不帶不熟的人出門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31.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30286542.A.DF5.html

daiinfinity: 超慘的.. 04/29 13:55

u0932801: 原po妳人真好…怎麼會被案例2的大叔拗到同行…超奇怪@@" 04/29 13:56

ESQUE: 辛苦你了 04/29 13:57

XiJun: 你會不會太好心了...不熟的同事也可以帶去玩? 04/29 13:57

kane1017: 人太好了啦! 04/29 13:59

tony7798kimo: 原po完全好人... 04/29 14:00

kinkl: 因為那個大叔是長輩,無法拒絕T^T 04/29 14:05

bluetaro27: 長輩也一樣拒絕啊 感覺超奇怪的@@ 04/29 14: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