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負雷]永遠的0
Sep 28th 2014, 12:21, by z2114422

作者z2114422 (Hunting)

看板movie

標題[負雷]永遠的0

時間Sun Sep 28 12:21:49 2014

上禮拜看了電影版> 對有看過原著的我來說 感到相當失望 我認為這是一部改編相當失敗的作品 沒有捕捉到原作的靈魂 或許是導演自己有想要強調的部分 但不論敘事水平、劇情編排、中心思想都不及原作甚遠 首先要說的是 有看過原作的應該都會同意 這本小說是反戰的,書中用了極大量的篇幅 在敘述日本軍隊高層如何草菅人命 如何利用同儕壓力、冠冕堂皇的說詞,逼迫青年學子自殺式攻擊 並不斷讓主角強調,沒有人應該為了戰爭而死 駁斥日本傳統的武士道觀念 但是我在電影中幾乎沒看到這樣的強調 瓜達康納爾戰役陸軍被派去送死,沒說 神風特攻隊的遺書會被攔截檢查是否有哭訴軍隊逼迫簽字,沒說 甚至連書中的結局 是宮部久藏雖然成功撞上戰艦 炸彈卻是啞彈沒有爆炸,也沒說!!!!!!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 但我覺得書中這個結局代表的是即使參加了特攻隊 宮部的靈魂仍然不願意參加這樣一場戰役! 但是這些橋段,電影中 一。個。都。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蒙太奇畫面 把每個訪問對象說的話剪在一起 然後以"這就是戰後倖存者的存活之道"作結!? WTF? 所以這部片的重點是戰後倖存者的生存之道? 宮部突然駕駛飛機出現在高樓大廈間我更傻眼 敬禮個屁阿? 空戰英雄為什麼要對自己的家裡蹲孫子敬禮? 孫子到底是受他哪一點感召? 書裡面說的很清楚 家裡蹲聽完宮部的故事之後 決定要努力考上律師,幫助別人 因為要繼承外公的意志,可是電影裡什麼都沒說阿!? 總之我認為電影裡刪除掉太多情節 尤其是反戰的情節 卻加入很多沒意義的煽情台詞(主要是最後一段大石和松乃) 卻又一點都不煽情 松乃拉住大石的時候 全場都在笑耶?都在笑耶?這是導演想要營造的氣氛嗎? "嘿嘿嘿,宮部你再反戰阿,我讓你戴綠帽囉!" 是這種氣氛嗎? 更遑論每次只要切到現代場景 三浦春馬拙劣的演技和愚蠢的笑點 就讓我迫不及待想要快轉到再次回到二戰時期 我個人認為,這部片沒有靈魂、缺乏主軸 除了空戰特效非常精緻足以稱道外 就只剩下岡田准一的帥勁足以一看了 同時建議大家 想看,就看原著小說吧 比電影更有內涵、更有思想、更緊湊生動、更賺人熱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78.2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1878111.A.1DB.html

shou0810: 同感 09/28 12: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iho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